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分享到 :

5月28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海东,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中华,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朱江等领导出席并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共发布5项内容:“中国革命精神联展”揭幕,“视·听”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平台上线暨有线电视文化惠民行动季启动,喜马拉雅苏州党史电台开播,苏州图书馆红色地方文献专架启用,以及“进百家青企讲百年党史”课程发布等。

“中国革命精神联展”是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承办。展览通过600余张珍贵史料照片,全面系统展示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28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系列革命精神。展览即日起在苏州新闻大厦开展,将面向全市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免费展出。

“视·听”党史学习教育融媒平台是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联合喜马拉雅平台共同打造。同时,喜马拉雅苏州党史电台正式开播,“有线电视文化惠民行动季”活动陆续推出,为基层群众送上党史学习教育的文化大餐。

苏州图书馆地方红色文献专架启用。专架设于苏州市第二图书馆南区三楼图书借阅室,依托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捐赠的红色地方文献,向社会各界展示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的奋斗历程,宣传苏州地方红色文化。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苏州团市委共同主办的“进百家青企讲百年党史”课程发布,为广大青年商会企业送课上门。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