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清市“我心向党”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分享到 :

5月27日,由山东省临清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市委网信办和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我心向党”临清市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圆满结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永超,宣传部副部长、党史研究中心主任井扬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我心向党”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我心向党”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生动实践,全方位多角度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解在党的领导下临清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展陈主题,以党史人物、党史文物、党史事件为重点,讲解运河儿女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牺牲和贡献。

本次大赛设金牌讲解员、优秀讲解员两项,两项之下分别设置专业讲解员、志愿讲解员和小小红色讲解员。参赛选手经过初选、预赛、决赛三个环节,通过评比、培训、现场讲解、录制视频等方式,最终有16位选手进入决赛,2人获得“金牌讲解员”。8月份至12月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临清市将组织“我心向党”红色故事宣讲团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城镇、进社区,开展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故事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党的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奋进新征程的宣传教育热潮。

(山东省临清市委党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