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8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分享到 :

6月1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第8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并展开交流研讨。毛志华主任主持会议,室(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毛志华主任指出,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明确指出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为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史志工作的新局面。

毛志华主任要求,室(办)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自贸港建设、围绕史志工作本职,加油、努力、再长征。

毛志华主任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系着党的荣辱兴衰、生死存亡。要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史志阵地。作为党的历史的专责研究部门,室(办)首先是政治机关,是为现实政治服务的。要对标新兴媒体“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要求,坚决做到用学术讲政治。在方向上,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内容上,准确把握中央、省委要求,努力推出更多信史佳志和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宣教作品;要处理好“琼崖史志”公众微信号等新兴媒体与《海南省志》等传统媒体的关系,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融合发展;要加强工作谋划,做好顶层设计,牢牢掌握史志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海南故事,讲好自贸港故事。

室(办)副主任赖永生、秦武军,二级巡视员雷晓玲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部分与会同志结合岗位职责,围绕专题学习作交流发言。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王凌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