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系列短视频近日起在北京市24条地铁线路全线滚动播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分享到 :

从5月30日开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54条短视频陆续在北京市24条地铁线路全线分时段滚动播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影视作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等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百集纪录片《百炼成钢》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引导力,我院第七研究部与北京市交通委多次沟通、协调,对《百炼成钢》8分钟正片进行二次创作,将内容拆解、打散或重新组合,按照地铁移动端“横版屏幕4:3、时长是10秒倍数、字幕清晰”等要求,包装片头片尾,共推出54个一分钟以内的短视频,并冠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有吸引力的标题。如:“一场起义走出了七位元帅和三位大将”“‘共产党’名称是如何确定的”“大浪淘沙 中共一大与会者的不同人生”“重庆谈判期间蒋介石为何悄悄调动兵力?”“刘伯承——负伤最多的共和国元帅”,等等。这些小视频与地铁移动载体、传播渠道高度契合,相得益彰。

据2020年中国城市地铁客运量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8月,北京市地铁全线月客运总量约为2.2亿人次,日均客运量约为728.28万人次,工作日客运量约为857.44万人次。《百炼成钢》在北京地铁线路播出,将为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气氛,在北京市民中普及党史知识,扩大我院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另报,据最新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4日,《百炼成钢》在学习强国平台、各重点新闻网站、视频网站、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账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相关账号、荔枝新闻及自媒体矩阵,累计播放量22.64亿,仅在我院“黄城根下”快手政务号一个账号上,点播量已突破一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