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正式开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分享到 :

6月3日,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开馆仪式在重庆二十九中举行。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焕伦出席开馆仪式并讲话。

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批准立项的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是全市首个青少年党史教育馆,由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渝中区教委和重庆二十九中联合打造,面向全区学校开放。展览主要包括:“先辈风范光耀渝中”和“百年名校薪火相传”两部分,系统、全面、生动地展现了渝中区自五四运动以来至新中国建立初期,无数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砥砺前行,以高昂的革命热情在这片热土上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以及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的光辉历程,旨在让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的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使青少年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从而带动全区学校党史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焕伦指出,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的建成,为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阵地,渝中区将充分利用这一宝贵资源,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参观学习,大力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徐塞声强调,渝中区青少年党史教育馆为全市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各区县党史部门要从党史宣传教育的角度,大力开展青少年党史知识普及,要用生动的党史故事和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教育引导青少年。要把党史进校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促进对红色资源的重视利用和党史教育的深入开展。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区关工委、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委、团区委、解放碑街道、区属中学中职党组织负责人、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开馆仪式。

(重庆市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