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分享到 :

6月7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蒲江县西来镇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仰之基,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奋斗激情更加饱满。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穆伫立,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围着纪念碑缓步绕行,并依次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成都战役纪念馆,一份份图片影像、手迹原稿等珍贵文物资料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记录着革命烈士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英雄事迹,承载着革命先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深切自豪感和奋斗热情。

随后,大家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成都党史专题展”,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成都的重大事件、重要革命人物、历史性时刻,生动展现了成都百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各支部党员同志踊跃发言。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广大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传承和弘扬好革命精神,抢抓百年战略机遇,奋力谱写党史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