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与白云区广大附中实验小学等六所小学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教育进校园,6月2日下午,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与广州市白云区广大附中实验小学、白云区中大附属外国语小学、白云区集贤小学、白云区南村小学、白云区石湖小学、白云区平沙小学等六所小学联合开展“学习党史 铸魂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师生共721人。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廖惠霞、党史研究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因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在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和白云区广大附中实验小学各设一个主会场,其他学校设分会场。

在本次活动中,参与单位充分利用广州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学校优质师资,针对儿童的心理特点和认知水平,合理选材,联合备课,通过动漫呈现、名师讲述的方式,打造了主要面向儿童的“20分钟小党课” ——《烽火童年》,向全体师生展示了抗战时期广州少年儿童在党的领导下投身抗日救亡的生动画面。听完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广州儿童剧团的孩子们爱党爱国、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在活动中,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党史研究部二级调研员黄文华同志还为全体老师开展了以《充分利用广州红色资源 发掘英雄城市精神富矿》为题的党史宣讲。黄文华同志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回顾、中国共产党广州历史的经典瞬间两大内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将广州这座勇于革命、敢于创新的红色英雄城市作了生动呈现。他鼓励全体老师学好身边的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在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征程中续写羊城荣光。

最后,白云区广大附中实验小学通过视频连线展示了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赠送的党史书籍,并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圆满结束。

(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党史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