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名人川渝行活动在四川成都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分享到 :

6月7日,由四川省委网信办、重庆市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统战部和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重温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名人川渝行活动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多位网络名人、省内重点新闻媒体赴雅安、甘孜、阿坝等地实地感受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和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生的巨大变化。活动将沿红军在四川的行进路线,前往雅安,甘孜,阿坝等多市州;在行走中,重温红军“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英雄壮举。

“四川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全国党史资源大省。”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四川是红军长征三大主力经过地域最广、行程最远、时间最长的省区之一;同时,四川也是红军长征途中开展民族工作最频繁、成效最显著的省区,各族人民为长征提供人力物力最多的省区。在这里红色精神与巴蜀文化交融,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去发现挖掘。郭生春指出,举办此次网络名人川渝行活动,并重走红军长征路,就是希望来自全国的网络达人实地了解四川丰富的红色资源,在网络平台中共同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

“此次活动,主要集中宣传‘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川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四川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谢锦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这次活动将沿着当年中央红军线路,翻越夹金山、梦笔山等主要大雪山,参观泸定桥、两河口会议会址、红原瓦切红军长征纪念碑、包座战役等著名的红色遗址,感受长征精神。同时将看到沿途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在网络空间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一直的心愿。这也是我参加此次活动的初心。”网络名人大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长征这条世界史上的红飘带正随着中国的崛起愈发鲜红,而它所代表的精神也在一代代人心中历久弥新。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