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与党领导下的杨浦实践”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2   
分享到 :

为讴歌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杨浦的红色文脉历史传承、初心如炬百年实践,6月9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与党领导下的杨浦实践”学术研讨会上海杨浦滨江的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隆重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杨浦区委主办,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承办,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上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杨浦区委党校支持。

上海市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表示:杨浦区红色底蕴浓厚,拥有“信仰之帆”黄浦码头旧址、“信仰之源”《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信仰之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地,而今更是努力践行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曹力奋在致辞中指出:杨浦,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区,红色基因成为融入杨浦这个城区血脉的宝贵精神财富;杨浦,是党领导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缩影,正努力当好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先锋和表率;杨浦,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近年来在不断挖掘利用红色资源方面作了有益的尝试,为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作出了贡献。

研讨交流由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鸿召主持。张云、韦博、赵建中、侯桂芳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大学教授忻平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上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胡晓军、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伟一、杨浦区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叶军、杨浦区委党校副校长宋黔晖出席会议。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