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举办第八期“史志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2   
分享到 :

6月3日上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举办第八期“史志大讲堂”,特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作专题辅导报告。院长程中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领导苗键、吴静、施昌旺、朱贵平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听讲。

李兵作了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辅导报告,从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提出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措施和要求。

程中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兵副部长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的分析思考、生动准确的语言,给全院干部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意识形态工作辅导课,对我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党史地方志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程中才就落实李兵副部长报告要求,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史志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是切实抓好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