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分享到 :

6月8日,江西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并与室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座谈。室主任俞银先作了工作汇报。

叶建春对省委党史研究室近年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心齐气顺劲足的工作面貌给予肯定。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党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为做好党史工作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把握机遇,努力使江西党史工作大有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足用好江西宝贵的红色资源,以出色出彩之“为”赢取应得应有之“位”。我们要勇担重任,奋力争先走前列。在党史编研上,要强化精品意识,不断推出有深度、有高度、有创新、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特别要跟进研究好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对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发掘研究。在党史资政上,要强化“主角”和“一线”意识,推出一批重点资政课题,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在党史育人上,要理直气壮地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用红色文化浸润人心,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特别要创新话语方式和传播手段,不断增强党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在推动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上,要找准党史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努力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我们要知行合一,树立党史干部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对党的历史熟、研究深的优势,带头学思践悟百年党史,在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中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不折不扣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党史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发挥专长优势,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聚焦主责主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推进全省党史事业发展。要严格遵循两个“历史决议”,以及党中央关于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重要判断和论述,坚持研究无禁区、宣传有纪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绝不能犯政治性错误。

俞银先代表室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一定按照叶建春副书记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紧把握当前党史工作的大好机遇,勇担重任,知行合一,努力在党史编研、党史资政、党史育人、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上走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