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深入开展,6月17日,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新乡市辉县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松民,新乡辉县市委副书记王慧敏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第一研究处处长宋伦出席会议。前五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此次评选命名的15家单位和所属省辖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授牌仪式上,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等15家单位被授予第六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随后,二七纪念馆、兰考焦裕禄纪念园、红旗渠纪念馆、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等单位的负责人围绕如何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研讨交流。

就进一步提升各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利用水平,更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路海江强调,评选命名党史教育基地意义重大,打造红色基因库影响深远。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评选命名党史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红色基因库承载着永不消逝的革命记忆,蕴含着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烙印着永不褪色的初心使命。二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提升党史教育基地管理利用水平。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主动作用,注重开掘党史富矿,打造群众身边的党史教育阵地。党史教育基地命名机制逐步完善,红色基因库建设愈发受到重视,作用发挥日益彰显。三要发挥优势,奋发有为,在服务党史教育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主动融入,着力发挥党史部门独特作用;要注重建设,提升党史教育基地管理利用水平。特别是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

省委党史研究室自2011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此次评选后,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总数达到67个。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