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罗田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分享到 :

6月,由湖北省罗田县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编纂的《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罗田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经中共罗田县委批准,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分为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在徘徊中前进和实现历史转折时期等4篇21章,共计26万字。系统回顾了1949年解放至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一历史时期,中共罗田县委带领全县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历程,客观反映了党在罗田县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和教训。

《中国共产党罗田县历史》(第二卷)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依据,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

全书观点正确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史实完整,文字流畅,地方特色突出,既是一部具有史料价值、开展中共地方党史研究的基本著作,又是一部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切实发挥党史资政育人、服务大局的宣传教育读物。该书的出版,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的历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加快社会经济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为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罗田提供丰富的历史借鉴。

(湖北省罗田县史志研究中心 彭友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