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出席陈慕华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4   
分享到 :

纪念陈慕华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6月21日上午在京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代表浙江岀席会议并发言。陈金彪在发言中追思了陈慕华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表达了家乡人民对她的深切缅怀,向她的亲属和生前好友表达了诚挚的慰问。

1921年6月,陈慕华同志出生于浙江青田县的油竹上村。少年时期的陈慕华在家乡接受进步思想,追求革命真理。1938年3月,陈慕华奔赴延安,开启了巾帼英雄的人生,逐步成长为中国经济工作和妇女儿童工作的杰出领导人。

在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之后,陈慕华同志关心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关心家乡人民的生产生活。她20余次到浙江考察指导工作,40余次在北京接见浙江的代表,出席浙江在北京举办的活动。她的谆谆教诲和真知灼见,为浙江的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帮助,推动了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

陈慕华同志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使命担当,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洁身修德、不慕虚荣的优良作风,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等参加会议。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