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4   
分享到 :

2021年3月至6月,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成都市地志办、成都开放大学、成都市老年大学联合组织开展了成都市民“幸福不忘感党恩·奋进美好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活动。

整合资源 ,庆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关于开展成都市民“幸福不忘感党恩·奋进美好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在全市基层营造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各区(市)县党史研究室、社区学院、社区微方志馆发挥自身职责优势把活动大舞台搬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加,围绕“身边最美党员”“城市百年发展”“市民美好生活”的主题,大家用书画、摄影、视频记录下自己身边的美好生活,用丰富多彩的作品向党的生日献礼。整个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市民群众的参与性、积极性、互动性空前高涨。

搭建舞台,展市民风采。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参赛摄影作品1000余幅、书画作品2000余幅,参与活动人数达3万余人。6月18日在成都开放大学举行了演讲决赛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总结会,表彰优秀演讲选手10名、优秀摄影作品20个、优秀书画作品20幅。获奖作品将红色经典与文学艺术、重要事件与党史人物、先进人物与人民群众深度融合,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引领成都发展的辉煌历程。一个个精彩故事,一张张生动照片,一幅幅精美书画掀起了活动阵阵热潮,在艺术浸润中让广大市民感党恩,跟党走。

拓宽宣传,扬红色文化。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参与形式都是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受大家的欢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演讲一等奖获得者郭开春表示,“这个活动开展很有意义,接地气、有温度,广大群众都能参与,大家通过活动表达了对党100周年华诞的深情祝福”。评选出的优秀视频、书画和摄影作品将于6月25日至8月20日期间,在市级机关第三办公区、成都音乐坊、8个区(市)县社区微方志馆等地广泛开展巡展,让更多的市民通过观赏丰富多彩的展陈内容,自觉地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身边党员群众的文创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