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到邯郸市曲周县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6月21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委组织部特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孙增武来曲开展“精品党史课”授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曲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旭东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学史明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领悟大道真理”为主题,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鲜活的党史案例和感人的党史故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为全县领导干部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史教育课。

刘旭东就学习领会好宣讲报告精神强调:一要迅速学习传达。会后,参会同志要通过召开会议、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抓好宣讲报告精神的传达学习,不断加强对党史学习和“四史”宣传教育。县委组织部要通过集中培训、网络培训、自主学习等各种形式,抓好各级党员干部的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党性观念,增强思想认同,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二要抓好工作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七一”即将来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灵活学习方式,讲活党的故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展现出全县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深化学习教育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统筹推动全县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曲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委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