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汲取奋进力量 夯实责任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分享到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汲取奋进力量,夯实责任担当,按照学习计划安排,6月24日,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了以“汲取奋进力量 夯实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本次学习教育交流会按照“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受、找不足、送鼓励”等六个环节展开。通过观看宣传教育短片《开封老兵抗战口述史》,锤炼初心、体悟使命;通过诵读《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等经典文章,进一步树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通过学习“克己奉公的市委书记——来学照”“碧血丹心照古今——谷迁乔”等革命故事,讴歌共产党人的永恒精神追求和崇高信仰。

在谈感悟环节,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气氛活跃热烈。冯娜、魏佳、岑翠翠、冯晨等4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和工作实际,分享了所学所思所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表达了立足本职工作、履行使命责任的决心。最后在支部领导的“一对一来点评”“一对一送鼓励”中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在交流会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的开展,不仅使全体参与人员体会到了一种社会责任感,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洗礼,同时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革命先烈的伟业与精神体悟初心,用工作的实绩彰显担当,用实际行动助推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