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百名团干讲党史”比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校,进一步在学生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3月起,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百名团干讲党史”比赛,6月,高校组比赛圆满结束。

高校组比赛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选取素材,以视频展示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76所高校、12个地市、314个团干部同台竞技,共评出微视频作品一等奖20件,二等奖34件,三等奖43件,优秀奖68件。通过比赛,形成了一批示范微团课,打造了一支强劲的党史宣讲生力军,在各高校掀起了学习党史、宣讲党史的热潮。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已在人民视频网等多家媒体平台推送,接下来还将继续举办中学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