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渝中党史》《口述渝中党史》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分享到 :

日前,由重庆市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图说渝中党史》《口述渝中党史》已经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入选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重点刊物。

《图说渝中党史》《口述渝中党史》编纂工作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通过广泛征集资料、上门采访离退休老干部、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指导、多方征求意见、反复研究论证,经区委常委会审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审读通过,提交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并报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核通过,历时一年半时间,数易其稿,最终公开出版。两书的出版,是渝中区首次对渝中百年地方党史进行全面梳理结集出版,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整理红色资源的一项重大成果,更是渝中区政治生活、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出版过程中,得到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区委、区政府的高度关注支持,得到了出版社的积极重视,是集体的智慧和共同努力的结晶。

《图说渝中党史》全书8万余字,照片839张,共11章。《口述渝中党史》全书23万余字,收集整理口述回忆文章78篇。两书以党的历史脉络为主线,系统、全面、生动地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渝中党组织领导渝中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集中展示了渝中地方党组织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事迹,是渝中世代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

《图说渝中党史》《口述渝中党史》两书具有鲜明的思想性、可靠的史料性和较强的可读性,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读物,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重庆市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