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中共党史”专题研讨暨红色教育场馆宣讲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分享到 :

6月22日至26日,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济南市“中共党史”专题研讨暨红色教育场馆宣讲员培训班。

“我心向党·当好红色宣讲员”启动仪式现场

23日上午,全体培训班学员在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参加了全市党性教育系列活动暨“我心向党·当好红色宣讲员”启动仪式。作为开班式,来自各区县、市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第一批济南市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部分红色教育场馆负责同志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志勇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开森同志,市委党校副校长扈书乘同志,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刘浩同志,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同志,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同志出席了活动。

此次研讨培训班是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打造济南特色的红色宣讲体系的创新举措。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同志、省委党校教授张衍霞同志、中共一大纪念馆研究馆员、陈列研究部负责人张玉菡同志授课;在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战纪念馆、9363军工遗址纪念园组织现场教学;通过小组讨论、大会交流深化了学习效果。

培训班学员参观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

研讨培训班的学员层次多样,分别来自各区县党史研究中心、市委党史研究院相关处室负责人、首批红色教育场馆讲解员、志愿宣讲团成员代表,年龄跨度从20多岁到近70岁,有坚持义务红色宣讲的老志愿者,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宣讲员,大家交流心得,相互学习。

本次研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各级各类红色教育场馆骨干人员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为在党史学习、党性教育中发挥主阵地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打造济南红色文化特色名片,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探索建立红色教育场馆联席会议制度,努力打造“三支队伍”(即党史专家“智囊团”、场馆讲解 “主力军”、志愿宣讲“先锋队”),推动了党史教育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