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省市级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杭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分享到 :

6月25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在杭组织召开市级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6月23日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主持会议并传达。刘芸强调,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省委特别是袁家军书记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和文献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及时向本地区党委汇报。尽快向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通过汇报使党委及时了解省委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地党委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要抓好本系统本部门的传达学习。通过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召开本地党史和文献部门负责人会议等形式进行传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新的精神面貌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三要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抓住特点、抓出成效。要聚焦守好“红色根脉”,继续全力服务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要落实好全省“十四五”时期党史和文献工作规划,并结合实际谋划制定好本地区“十四五”时期党史工作规划。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如何做好新发展阶段的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备受鼓舞,深感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增强了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繁荣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立心铸魂的引领者、党史和文献研究的耕耘者、正确党史观的践行者,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党史和文献力量。

会议还围绕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党史和文献工作数字化改革、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工程、中国共产党浙江历史馆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室务会议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党史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