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党建学术研讨会在杭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分享到 :

6月25日,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党的建设研究会、省中共党史学会、省当代史学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党建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省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主持会议,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作会议小结。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赵雄文出席会议。

陈奕君强调指出,要深入研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充分挖掘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基本经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历史借鉴;深入研讨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史,充分挖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历史借鉴;深入研讨中国共产党百年自身建设史,充分挖掘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历史借鉴;深入研讨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历史,充分挖掘“红色根脉”的丰富内涵,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力量。

研讨会共收到全国17个省(区、市)党史党建理论和研究工作者撰写的学术论文268篇,经评审共有65篇论文入选。

入选论文作者代表和各市党史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7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