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革命人物》《新时代唐山发展实录》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分享到 :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由河北省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两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作品——《唐山革命人物》和《新时代唐山发展实录》,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唐山革命人物》一书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心情,用朴实而又生动的文字真实再现英雄人物的革命事迹和革命斗争的历史场景,全景式地反映了唐山从建党初期到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革命历程,展现了唐山革命斗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全书收录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被毛泽东称赞“是一位像松柏长青的革命元老”的江浩、河北第一个共产党员邓培、冀东抗日联军副司令员李运昌等151位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该书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革命英雄先辈身上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 “33458”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沿着“三个努力建成”方向笃定前行,努力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大地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创造英雄城市更加灿烂的辉煌。

《新时代唐山发展实录》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以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唐山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笃定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向海发展、转型发展、协同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统筹发展、共享发展、安全发展,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奋力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新局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实践和宝贵经验,为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镜鉴和现实参照,为激发全市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再创辉煌的勇气和信心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唐山革命人物》和《新时代唐山发展实录》的出版为全市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学习教材,为推进全市继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河北省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