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电视专题片《回望初心——100个湖北党史故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分享到 :

回望初心路,奋进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生动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湖北28年红旗不倒,22年武装斗争不断的光辉业绩,形象展示湖北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省档案馆、湖北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回望初心——100个湖北党史故事》,七一前后黄金时段在湖北电视台播出。

该专题片作为重大献礼项目,列入湖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内容。该项目启动后,省委党史研究室成立专班,组织骨干力量,结合湖北党史特色与影视传播特点,精心编写剧本。湖北电视台调集精兵强将,分赴全省各地拍摄取景、实地采访。省档案馆提供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档案资料。

该片每集8分钟左右,以发生在湖北的重大历史事件或重大历史人物为重点线索,用大量图片和生动画面讲述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每个故事既相互连贯又独立成篇,展现了党在湖北英勇奋斗的生动实践,生动阐释了荆楚大地是英雄的土地,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这一主题。该片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特色优势,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是用视听影像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回望初心——100个湖北党史故事》在湖北电视台陆续播出后,深受广大观众欢迎和好评,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份生动教材,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