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英烈事迹选编》正式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分享到 :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茂名红色故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由广东省茂名市委组织部、茂名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联合重新编写的《茂名英烈事迹选编》正式发行,6月28日上午在茂名市迎宾馆举行发行仪式,茂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欧美霖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创出席首发式并讲话。

王创强调,要以《茂名英烈事迹选编》发行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干部要深植理想信念之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补钙铸魂;要抓牢讲好故事之机,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树好为民办事之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部顾问、市老战士联谊会会长邓刚介绍了该书的编写情况与内容特点。《茂名英烈事迹选编》主要选取了在茂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牺牲的革命先烈中实绩突出、有重大教育意义的153位烈士事迹。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记叙和图片展示,从不同视角凸显了英烈们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该书作为全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本,作为全市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爱党爱国革命传统教育红色辅导读物,对弘扬传承红色基因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广东省茂名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