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红色故事绘本》首发仪式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分享到 :

6月28日,重庆市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重庆红色故事绘本》系列丛书首发仪式。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市出版集团总裁陈兴芜、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参加首发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与重庆市委宣传部共同策划了《重庆红色故事绘本》系列丛书,并被列为“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丛书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出版集团负责创作推出,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全程参与了从绘本剧本的敲定到样书审核再到正式出版前的审读。

丛书以已出版的《重庆红色故事》为基础,第一辑共10本,以王朴、邱少云、陈然、江竹筠、许晓轩、张露萍、沈安娜、卢绪章、肖林、罗广斌等10位英雄人物的故事为主题,以木刻版画风格为艺术表现形式来进行绘本的创作。28日首推的两本绘本是《王朴:毁家纾难助革命》和《邱少云:烈火真金铸英雄》,用版画+动漫风格的绘本语言,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王朴和抗美援朝英雄人物邱少云真实感人的故事,把老故事讲出了新味道,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气节风骨。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表示,该丛书是面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对于在青少年当中传承红色基因、养成浩然正气具有积极的作用。

在新书首发式上,还举行了赠书活动,重庆图书馆、重庆少儿图书馆、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等8家单位受赠图书。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