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到 :

7月1日上午8时,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副主任杨中华、缪毅,二级巡视员赵民强和各处(社)负责人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他党员干部在各自办公室收看直播。

收看结束后,邢光龙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了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必须坚持的行动纲领。我们要仔细研读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其精神实质,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纵深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要求,抓好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后续的学习、研讨,把办实事抓到位。同时,要服务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党史宣讲和展览、书稿审读等工作中去。各支部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认真组织讨论交流,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注重加强对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引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党史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特长,加强与教育部门、共青团等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把握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共同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资源,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