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2   
分享到 :

7月1日上午,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决定于今天在这个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隆重举行庆祝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与现实、关联国际和国内、结合理论与实践,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突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条主线,以“九个必须”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

接下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学细悟、反复研读、逐字消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主渠道、主力军作用。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