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承办的“百年风雨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史料展正式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分享到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7月1日,“百年风雨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档案史料展在河南省开封市博物馆(老馆)正式开展。当天,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参观了展览。

该展览由开封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主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机要保密局等单位承办,筹备近4个月,展厅面积近1000平方米,选用国家和省、市珍贵档案史料830余件、照片1150余张。展览共分“真理之光”“矢志不渝”“浴血奋战”“一心为民”“强本固基”“改革开放”“出彩开封”7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开封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光辉历程。

作为承办单位,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发挥部门优势,累计为展览提供文字资料万余字,图片200余张,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数十条,为保证展览的顺利开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将进一步运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