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5   
分享到 :

7月2日上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梁月兰、任惠林、刘玉平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梁月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任惠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玉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梁月兰、任惠林、刘玉平、孙应平、王杨等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重点交流发言。

任宗哲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教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规定动作不变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严格遵循“两个历史决议”,加强党史研究宣传工作,正确处理党史人物、重大党史事件和党史诸多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是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弄清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归根到底就是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要坚持深入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积极推动实际工作取得成效。三是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又踏入新的征程,“七一”讲话是指导我们完成目标任务的遵循指南,我们不仅自己要学深悟透,而且还要宣传好、阐释好,在完成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中体现责任担当。四是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出精品成果。高质量发展对党史部门来讲,就是要有精品力作,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论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和深刻内涵,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强化工作能力,改变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效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和推动党史研究成果的新进展上。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