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5   
分享到 :

7月2日上午,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发言,通过回顾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党史工作新要求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深刻感悟党的百年风雨历程、百年接续奋斗、百年矢志前行。党经历了100年的风雨历程,这其中有无数的艰难险阻,但是党克服了重重困难,带领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一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新时代的党史工作者,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传承好党的思想、传承好党的精神、传承好党的信仰。继续不断发掘研究长春市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经典代代相传。同时,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做好党史各项工作,全身心投入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做好党史研究工作,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100年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作出更大贡献。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