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迹,感悟百年初心”红色教育场馆打卡活动走进浙江理工大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等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宝贵财富,守好“红色根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的“追寻红色印迹  感悟百年初心”红色教育场馆打卡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红色打卡活动充分运用了信息化技术,全校师生党员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杭州市56个有代表性的革命旧址或纪念场馆等红色地标进行寻访打卡。在线下,师生党员们将走进这些红色场馆,聆听红色故事,触摸红色历史,传承红色记忆;在线上,师生党员们将以学校微信平台“追寻红色印迹”专栏为载体,在手机上“打卡”红色场馆,打开学习党史知识的新方式。

今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创新红色资源利用方式方法,开发“杭州红色资源”小程序,实现红色资源统筹、党建活动联动的“链接”作用。

同时,“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巡展活动”也进入高校首站,自6月25日至7月11日在浙江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展出,旨在吸引更多师生党员走进我市党史教育基地,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效载体和生动教材。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