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红色地图》正式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6   
分享到 :

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和海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监制,自然资源部海南测绘资料信息中心编制的《海南省红色地图》于2021年6月21日正式发行。

海南省是琼崖革命武装斗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中央指引下,中共琼崖地方组织形成坚强领导核心,创建人民军队,开辟革命根据地,紧紧依靠群众,创造了“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范例。党在领导海南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进程中,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遗址。这些遗址是百年党史最鲜明的历史见证,承载着独特的记忆和荣耀。《海南省红色地图》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布图,主要标注海南省国家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纪念设施等;二是海南岛红色旅游推荐线路图,分旅游公路、东线高速、中线高速、西线高速四条线路,为游客推荐海南红色自驾之旅线路;三是海南岛红色印记,主要标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琼崖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及重大战斗、战役的所在地;四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相关示意图,有“早期及土地革命时期活动基地示意图”“抗日战争时期活动情况示意图”“解放战争时期作战示意图”和“。此外,《海南省红色地图》还重制了红色娘子军活动示意图,使读者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红色娘子军的战斗历史”。

《海南省红色地图》首次发行2万份,分发到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海南省史志馆等国家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供参观者免费取阅。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