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贵州故事——文物文献展》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6   
分享到 :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和贵州省档案馆主办,贵州省博物馆具体承办的《百年征程 贵州故事——文物文献展》开幕式在贵州省博物馆举行。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百年征程 贵州故事——文物文献展》以中国共产党在贵州的百年历程为主线,按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重要历史节点、重大历史成就编排展览轴线。通过展出180余件(套)文物和展品,360余个图版等。呈现了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贵州人民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贵州实现从封建专制到人民民主、从百废待兴到奠基立业、从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从发展滞后到赶超跨越的历史巨变。

覃爱华表示,此次展览是贵州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对于深刻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贵州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覃爱华强调,举办《百年征程 贵州故事——文物文献展》文物文献展,就是为了配合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力提升学习教育内容的多样性;就是要展示党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壮阔道路、建立的不朽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就是要使大家对党的历史了解更加清晰,对贵州红色文化的脉络有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认识有新的提升。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