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6   
分享到 :

7月5日下午,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院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交流研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馆社)负责人和受到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院机关党委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参加会议,青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办通知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7名“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展现了宏大历史视野,体现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院长冯英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入学习好“七一”重要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切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机关党委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和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宣传好“七一”重要讲话。发挥“中共青岛历史网”“青岛市情网”“青岛党史”微信公众号和“青岛史鉴”期刊宣教主阵地作用,开辟专栏,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的宣传教育。要将“七一”重要讲话融入党史宣讲,全力推进党史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青岛故事,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发挥作用。三是要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按照市委“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要求,比学赶超、加压奋进,推进院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党史研究、志书编纂、红色阵地建设和党史宣传教育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推动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把青岛打造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历史智慧和精神动力。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