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举办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读书班开班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分享到 :

7月5日上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举办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读书班开班式。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胜军、宋学民、姚建敏出席会议。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蔡玮参加会议。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孙增武指出,室务会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举办此次读书班,既是我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

孙增武强调,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党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我们党100年为之奋斗的一个主题归根结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这个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根本要求,深入领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个历史性赶考的深刻内涵。

孙增武要求,一是精心做好学习准备。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反复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按照读书班时间安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处理好工学关系。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防止“两张皮”,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保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的时间,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三是保证学习效果。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当好“红色家谱”的修谱人,当好建党精神的传播者,当好“九个必须”的推动者,当好伟大号召的执行者。要通过学习提升学习实效,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张琳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