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党史一百年》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分享到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七一前夕,由吉林省吉林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江城党史一百年》出版。

全书分为上下两册,共4编、13章、97节、42万字。概要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市人民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百年来党在吉林市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吉林市人民艰苦奋斗,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昂首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江城百年历史、百年沧桑、百年辉煌。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播下火种、薪火相传、星火燎原的革命史;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吉林市人民同仇敌忾、抵御外辱、舍生忘死的抗战史;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团结吉林市人民当家作主、勇于探索、艰苦创业的奋斗史;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市人民改革开放、攻坚克难、追逐梦想的发展史。这样一部历史在江城吉林人民的心中足够厚重、足够精彩、足够辉煌。

本书的出版,既是吉林市地方党史研究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一部重要的教科书,更是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必将传承百年红色基因、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凝聚磅礴奋进伟力,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开创未来。

(吉林省吉林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