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激发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2021年6月30日下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回顾、“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与90后青年党员谈感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等系列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40余名党员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七一”建党日。

宣誓仪式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严爱云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严爱云回顾了上半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突出自身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发挥好党史部门职能作用,全方位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发挥研究特长,推出《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等系列成果;拓展宣传渠道,积极筹办两场主题巡展和三场主题活动,加大宣教力度;发掘红色资源,全力参与红色资源立法工作,参与完成一大纪念馆筹建,推进上海市红色革命遗址、旧址“挂牌树碑”设立纪念标识工作等;履行部门职能,做好审读把关工作,仅上半年审读的书稿、展览等就超过了往常全年的工作量。严爱云指出,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按照要求,既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又根据党史部门的特点,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徐国梁同志从他踏足党史的“初心”谈起,回顾了作为上海党史工作者的多年经历中最难忘的记忆,并对在座的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90后党员代表柏婷同志,围绕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随后,机关党委委员代表机关党委为20多名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祝福,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中共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为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中,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成员还与本室“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向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座谈会上,老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重温奋斗历史,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上海党史事业的热爱,以及矢志不渝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子情怀。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