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7   
分享到 :

7月5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专题研讨,并对全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作出安排部署。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发言,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全室党员干部参加,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室领导班子成员何光耀、刘宏兰、施李国、别业超、李福珍和2名处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也是加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研究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必须强化党史和文献工作者的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遵循科学方法,深化学习宣传研究,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奋力开启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征程。

何光耀在学习结束时,就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室机关各级党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学习宣讲,推动入脑入心,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党史和文献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党史和文献部门资源优势、研究优势,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深化党史宣讲“七进”,推出更多更好的党史作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积极响应号召,奋力开创工作新局。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岀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推进新时代湖北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