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历史(1921-2012)》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到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历史(1921-2012)》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出版是北京市丰台区政治和文化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党史编研和宣传教育的一项丰厚成果。全书立足丰台实际,全方位展现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丰台地区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所进行的艰辛努力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对百年来丰台地方党史作了系统梳理和总结,是丰台区第一部全面反映地方党史的基本著作。

北京丰台同近代中国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紧密关联,丰富的红色历史孕育和积淀了厚重的红色文化,长辛店是中国北方工人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列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和典范,曾开办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和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成立了北京地区第一个工人党支部,组建京汉铁路第一个工会组织;大瓦窑是北方农民运动的重要场所,培养出北京地区早期农村党员,诞生了京郊第一批农村党支部;卢沟桥与宛平城是中国人民全面抗战爆发地,见证着中华民族的不屈之魂……这些重大事件都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历史(1921-2012)》中得到全面展示。

该书编撰工作起自2015年2月,组成由区委书记任主任,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区委常委参加的编审委员会,区委党史办组织全办精干力量,聘请部分老领导、老同志辛勤耕耘,并得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以及区相关部门、地方党史专家、离退休老同志的审核把关,保证全书顺利圆满完成。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历史(1921-2012)》的出版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部比较权威的地方党史学习读物。本书将作为丰台区重要辅助教材向全区发放,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丰台地方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北京市丰台区委党史办陈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