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雨城区委党史研究室拍摄专题片《苍坪山下的红色电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四川雅安雨城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委保密机要局、区委组织部精心策划拍摄了党史专题片《苍坪山下的红色电波》,将由周恩来直接领导的隐蔽战线战士、中共党员王少春到雅安建立秘密电台的党史故事,制作成可看、可听、可读的文化产品,填补了中共地下党员王少春在雨城工作期间的影像资料空白,具有一定艺术水平和研究价值,让全区党员能够直观地学习传承隐蔽战线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力量。

《苍坪山下的红色电波》讲述了由周恩来直接领导的中共党员王少春同志,1942年至1949年在原西康省从事革命统一战线工作,策动原国民党第24军军长、西康省政府主席刘文辉起义,和平解放西康的故事。西康和平解放,避免了川康地区大规模作战给人民带来的灾难,在策动川军起义、解放四川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该短片通过“掌上雅安”“雅州史志”“雨城党研”“雨城雅安微生活”“雨城先锋”等平台同步推出。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