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摄制红色历史纪实政论片《信仰之火》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市市北区以红色历史档案为素材,摄制完成红色历史纪实政论片《信仰之火》。

该片阐释了青岛这个命运多舛而又涅槃重生的年轻城市,以及市北区作为与青岛同根共生、城盛区荣的主城区,不仅是青岛“城市躯体的一脉原点、本土文化的一方沃田、驱动发展的一架引擎、家国欣荣的一部经典”,还有着星火燎原、艰苦卓绝的战斗史诗。

从建党初期直到1949年6月2日青岛解放,老一辈革命家王尽美、邓恩铭、刘少奇、李慰农等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的工人运动和抗战救亡斗争,在市北这片热土上,留下了不朽的红色足迹和历史记忆,遍布全区的四方机厂大罢工旧址、日商纱厂工人大罢工旧址、阎家山支部旧址、中共浮山后村党支部旧址等红色遗址,成为重温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重要指示的宝贵历史资源。

市北区充分发挥“史料征集保存基地、档案利用服务平台、人文历史展示中心、资政育人教育阵地”优势,高起点、高质量、高赋能地完成了纪实政论片摄制,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让档案走进现实,让历史启示未来。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