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上海理论社科界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加强理论研究,把握学理性、立足实践性、突出引领性,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立足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做好宣传普及,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宣读了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本次研讨会共征集到论文422篇,经组织专家评审,44篇论文入选论文集,并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1篇。其中,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4篇论文入选,2篇被评为优秀论文。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二处处长张励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上海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启示》的研讨发言。

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卫工作党委、市社联、上海社科院、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部分论文作者、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部分学会负责人、各区及委办宣传部门负责同志、高校宣传部和社科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