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重庆市直机关青年诵读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

在全党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激励广大青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迈进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重庆市直机关青年诵读大赛决赛,于7月8日在重庆财政学校举行。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在各单位评选报送的195件初赛作品基础上,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19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比赛作品分为“信仰的力量”“心中的旗帜”“奋斗的青春”“复兴的梦想”四个篇章。参赛选手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诵读红色经典诗词文、领袖人物和英雄模范的家书、讲话,以生动感人的艺术形式回顾光辉历程、歌颂伟大成就,表达市直机关青年传承革命精神、建功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市总工会、市检察院一分院选送的节目获得一等奖,市文化旅游委等6个单位选送的节目获得二等奖,中建七局西南公司等11个单位选送的节目获得三等奖。

决赛同时通过网络现场直播,101个市直机关的5000余名青年同步收看了决赛。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