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突出阵地建设 持续绘制“红色地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

7月9日上午,四川遂宁射洪举行贺诚生平陈列馆命名“遂宁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出席仪式并为贺诚生平陈列馆授牌,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文漳宣读命名决定。射洪市委书记张韬致辞。遂宁市及射洪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鹏飞在参观贺诚生平陈列馆时指出,党史教育基地是宝贵的红色资源和鲜活的精神财富,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生动教材。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进一步加强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突出红色资源的遂宁特色、落实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责任,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思想内涵,完善教育功能,精心打造一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红色精神入脑入心。他要求,要加大红色资源整合,打造以党史教育基地为重点、富有遂宁特色的精品红色旅游路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党史学习、红色旅游的需求。

2020年11月以来,按照市委分管领导安排部署,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度挖掘提炼重要红色资源24处,向市委提交了保护利用报告,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逐次推进建设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共命名授牌以旷继勋纪念馆、贺诚生平陈列馆、伍先华旧居为代表的省、市、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17处,接续绘制遂宁“红色地图”,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等方面起到了巨大促进作用。

(四川遂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