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2   
分享到 :

7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专题交流,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贺宁同志莅临指导,各处(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9名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王建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贺宁同志作了点评。

王建军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给全党上的一堂历史、现实和未来相贯通的生动党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原则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王建军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明的一系列重大思想,作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观点,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必须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一要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二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以及光辉历程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三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四要深刻领会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五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号召。

王建军同志要求,党史和文献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室务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把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体现其中,有力有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要抓好学习研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重中之重来抓。要坚持自觉主动学、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联系党史学、融会贯通学,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开展宣传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领袖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民族团结的故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四要深化研究阐释。要深入学习思考、深刻理解感悟、深化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这一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及时跟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化党的性质、初心使命、精神谱系的研究,切实担负起对党的历史、人物、文献、精神的研究责任,推出有深度、有份量、有创新、有说服力、体现时代特色的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塑造力、引领力,奋力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的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朱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