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8至9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室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向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7月8日,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以领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室党史编纂部部长田宝君同志以《领会讲话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讲话精神,从地方党史的独特视角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7月9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同志分别从强化使命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铭记百年史 启航新征程”图片展。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实际、推进贯彻落实,通过深化研究阐释、开展党史宣讲等形式,既做讲话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又做贯彻落实的实践者、推动者,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学有成效,坚持领导带头,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史志事业发展的工作能力和实际成效,为沈阳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