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指导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分享到 :

7月12日,四川省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乐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主任薛彦地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宗国洪、指导组成员梁小林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上,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逐一发言,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结合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实际,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三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和领域中形成了丰富的精神谱系,而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要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特质,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更加明晰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精神支撑。同时,要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九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动力源泉。

宗国洪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深刻,理论清晰,行动迅速,措施明确。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站在全局高度、全面维度、全史厚度、全新深度,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四川省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