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分享到 :

7月6日下午,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通过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范锐平书记在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室领导及各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立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把握历史大势、勇立时代潮头,系统回答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全球趋势等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又一次向世人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室主任曾新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在这个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主题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具有极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的伟大历史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时代号召,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