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七一”前夕扎实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同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5   
分享到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精神和院务会部署,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我院走访慰问了213名老党员、老同志,及时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6月22日至30日,院长曲青山,副院长王志民,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副院长柴方国、黄一兵分别登门看望了孙英、欧阳淞、龙新民、宋书声、魏久明等老领导,与老同志共同分享建党百年的喜悦,还向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荣誉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走访看望时,院领导向老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我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可喜成绩,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对老同志为党史、文献及编译事业所作的历史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老同志继续为党的光辉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院领导表示,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有功之臣,是我们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宝贵资源财富。我们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重要贡献,永远不能忘也不会忘;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永远不能丢也不会丢。院领导还叮嘱离退休干部局等有关部门的同志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一如既往地关心好、服务好老同志,真心实意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按照工作安排,离退休干部局会同老同志原所属部门负责同志也走访看望了离休干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生活困难、生病住院及年高孤寡等老同志,为他们带去了院务会及院领导的问候和祝福,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在整个走访慰问过程中,受到慰问的老党员、老同志普遍反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对党的关心关爱倍感温暖。有的老同志谈道,我们院在曲青山院长的领导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重要节点,完成了一项又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全方位服务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大成就。有的老同志谈道,我并没有为党做什么工作,现在还消耗国家的医疗资源,让组织记挂着,实在很惭愧,愿我们的党和国家越来越好。还有的老同志谈道,在革命战争年代,许多同志牺牲了,才有了现在的新时代,与他们相比,我很知足,不需要其他的什么待遇了,只想尽一些绵薄之力回报党的恩情。老同志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老同志,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开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离退休干部局 供稿)